Monday, October 09, 2006

原來只有我忘記長大

二哥不是我的親二哥,他姓李我姓孫,他現在最大的興趣是把我介紹給他的同事:「這個是我小妹。」正當人家要和我寒喧時,他又惡作劇的說「可是她不姓李,她姓孫」,眼看人家出現滿頭問號,他再哈哈大笑的領著我離開。

認識二哥那年,I a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 he is seventeen going on eighteen,那時他最大的興趣是把一隻手掛到我肩膀上,另一隻手一邊揉亂我的超短髮一邊說:「小弟,今天有沒有裝女人去嚇人啊?」

而近年來他人前人後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他要到我蓄長髮後才發現,原來他的小弟我,是個女的。

前幾天二哥跟我說他已向公司請調明年年後會老家服務,他雖沒再說甚麼,但我知道他多少是牽掛這些年來一直不願到首都生活的女友。曾經一度,二哥不理會家庭和朋友的反對,為了追求理想單獨來到首都一家文藝雜誌爬格子,但近年來他卻放棄寫作的理想先後教書再做行政工作,而今還離開機會處處的首都,回到家鄉去。

對於二哥的決定,我不是不感慨的。更重要的是,隨著年歲的增長,二哥的笑聲中,已不再爽朗一如從前。

再放眼看看當年一起寫作搞七字輩的朋友,學校畢業後都已「長大了」,都開始「面對現實」,放棄「吃不飽餓不死的理想」,轉投其他領域的行業。偶爾路上碰面還酸上兩句:「甚麼,你真的從事藝文工作呀…………」那個「呀」字拉得比女高音還長,「你一定是沒有經濟負擔。」

顯然,大家都已經長大了,只有我忘記長大。

5 Comments: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沒關係的!你只要記得你老了就是了!
哈哈哈

3:59 am  
Blogger I'm表哥 said...

hi,how are you??? i am Francis,remember me??? if you can't remember me just visit my blog, than you can know who am i...

6:52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從來都不知道你們稱兄道妹這麼多年,我還以為只是年少時候說?玩的

原來這個二哥一直在你心中^_^

9:53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呵呵,我們向來很隨性,也不太認真,但有個哥哥的感覺是很好的。

8:43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小濟,好久不見啦,好嗎?

王小姐:我老你也老。

8: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