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一個人過也不壞

考完試後和妹妹去了一趟台灣,見了前同事和前男友,回來後心情很複雜,說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整顆心是揪住的,很不對勁也很不自在,想找人說也不知從何說起。

昨晚Mr. Fatimah打了電話給我,劈頭第一句話是──「終於聞到你的味道出現在大馬了」,然後兩人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很自然的和他說起對台灣複雜的情緒,他一如往常的無厘頭應對,還八卦的問我和前男友相處的點滴,雖然無法為我的迷惘理出個頭緒,但說不上來的怪怪感覺終於完全釋放出來,自台灣回來以後第一次被逗得笑開懷。

Mr. Fatimah馬上很臭屁的說,「你最近兩次的低潮都是我逗你笑的,你看我多厲害。」這一說還真提醒了我,其實認識他以來,他一直在逗我笑。亦舒常說,女人挑男人應該挑個能讓她笑的男人;李敖也說過,如果一段感情只有叫囂和眼淚,這段感情不要也罷。

可惜的是理論歸理論,但現實中總有無法預測的變數,能夠讓我們笑的男人有時候只能留在身邊當好朋友,而會讓我們又哭又鬧的男人,在我們年紀大後也不想再受這種精神上的煎熬,挑到後來,只好一個人了。

其實,一個人過也不見得一定是件壞事,總好過因為鄉親父老的壓迫和友人冷言冷語糊亂挑一件,末了受苦受難的還是自己,那請問,當初被人家嘲笑老女人嫁不出的痛苦,可有因為挑個心目中的次貨而得到一丁點的彌補嗎?

5 Comments: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不小心按到你的連接,原來你重出江湖很久了。

9:51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瘦子,我寫得不頻,也斷斷序序。

8:46 pm  
Blogger cry wolf said...

親愛的: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只是我覺得
這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正貨或是次等貨的差別
人都是大同小異的
愛情嘛...五味雜陳之餘
其實到頭來
每一個人在面對的
都是自己

我不能說我因為有伴就比較勝出
也不能說因為我有伴故就反而疲累
任何事情都是有正反兩面

只是
這麼多年一路走來
我的生活經歷與包含的所有一切
教導了我一件事

人要先學會愛自己
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人即使有另一個人相伴
也不要忘記
生命的源頭從來不是來自於旁人
永遠永遠
都是自己

愛哭狐狸上

1:36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親愛的愛哭狐狸:

言之有理。一段戀情總是有喜有樂有悲有苦的時候,品償這份感覺的人是自己不是別人。要讓自己持續的歡樂下去,或是持續流淚,也是自己的決定,與人無攸。

是的,唯有懂得愛自己,才懂得要讓自己在愛情中得到甚麼或失去甚麼。

是的,自愛。

3:04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Jolina,妳現在是兩個圓囉,恭喜恭喜!趕快再弄出一個小圓圓喔!

1: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