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憶台北

很多朋友聽到我去台灣總順口說一句「去旅行呀」,對我而言,與其說是旅行,倒不如說「回台灣探親」。朋友聽我這一說忙稱語病連連。第一,我非台灣人,怎麼能說「回」?第二,我台灣哪來的親戚,說「探親」大大不妙。

我精神上視台灣為我的第二個故鄉,我最好的七年就在台北度過,台北許多一草一木都有我刻捨不下的濃濃思念。照片中「滿天星」站著的背景是敦化北路,在台北工作時每每遇到化解不了的心結,就往位於在哪裡的「張老師輔導中心」接受諮詢(如果有朋友有看「超級星級天」,應該記得吳若權曾在尋人單元中曾說他在中學時期也是張老師的個案,想請阿亮幫他找回當初輔導他的張老師)。而在我開始愛上位於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00號的夜店卡內基時,敦化北路上中泰賓館的三樓夜店是我每周五去跳三個小時舞,發洩工作壓力的場地。

這次去台北適逢北高市長和市議員選舉前兩周,早上和「滿天星」出門用branch的時候,總是看到不少插著旗幟幫市議員候選人沿街沿巷廣播造勢的機車隊。在大馬難得看到這種機車隊,「滿天星」看得很興奮,我的心情卻五味雜陳,即熟悉卻又陌生。台灣逢選舉,無論是電視報紙,還是馬路上,只要有人的地方都很熱鬧,但在大馬,對我來說,一切都太過冷靜了一點。是的,在大馬的我,在某個層面上,是很寂寞的。

至於說起探親嘛,就因為在台北沒有親戚,很多同事和朋友都對我很照顧,沒有他們在生活工作上對我的關心和指導,我也不會在台北過得這麼爽,所以說他們像親人也不為過。只可惜這次的行程太短,很多朋友沒見到,是我最大的遺憾。

6 Comments:

Blogger keng 坑 said...

只有在台灣住超過三年的人, 才會說"回", 那是感情建立後的說法, 不算語病啦! 何況, 你不是有見到 ex 嗎? :)

我在三月回過一趟, 台北還好, 其他地方面目全非! 不過感覺還不錯, 反正就是一種在外升造的學子們都有的心境.

看起來, 你好像瘦了很多.

5:41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keng,真是的,怎麼待過台灣的人都有同樣的「鄉」愁?

相片中的人不是我啦,是我老妹。

10:14 pm  
Blogger keng 坑 said...

原來不是你~

............................ (無言)

還是不要說下去, 免得被K!

9:25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坑先生,你的無言實在是精彩絕倫,你最好確定你一輩子都不會見到我,否則…………

10:37 pm  
Blogger I'm表哥 said...

冬至快樂!!!

5:31 pm  
Blogger I'm表哥 said...

平安夜快樂

2: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