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天長地久,在哪裡?

每一段的戀情,剛開始時我都以為會天長地久,但談到如今,我漸漸埋怨當初發明這句成語的人,讓我對愛情有不切實際的想像。

我現在在某家學院教《人類傳播》,把十數年前在學校學過的知識重新溫習,如同書上所說的,「溝通的次數增加不代表問題能減少,因為每個人的立場不一樣,詮釋他人的想法方式也不儘然相同,縱使我們把我們的想法很清楚的表達出來,對方也未必能瞭解我們的堅持。」每次看到這句話,就感到悚目驚心。

我在30歲的前幾年愛上一個男生,他無論做甚麼讓我氣到快發瘋的事,我也會很輕易的原諒他。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我以為我會和他天長地久,但分手的時候大家卻互相指摘,是對方一手造成的。和他分手三年了,我依然想念他,到目前為止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人,可我卻無法和他天長地久的在一起。

這樣子的愛一個人,就像把自己投入熊熊烈火中燃燒,末了,還可能把自己燒得連灰燼都不剩。這是一種飛蛾撲火的病態,但要怎麼做,才能讓飛蛾不再去撲火?

不是沒想過再去接受新的一段感情,但被火燒出滿滿的窟窿,還汨汨的流著血,這對新的一個人公平嗎?而既然沒有天長地久這麼一回事,又為何要投注精力在這件事上呢?

2 Comments:

Blogger skypaul said...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11:04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退一步,海闊天空,哈哈哈!

真的要感謝愛哭狐狸用力的拔掉我心中的一根刺。

12: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