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平淡是福

最近的心情很平淡,說不上開心或不開心,其實這種生活也是一種福氣,動輒暴怒暴喜的生活,越來越不適合我。

有時看到友人為了小小一點事七竅生煙,我心裡難免會想:「有這麼大件事嗎?」我不敢說我已看破紅塵(雖然這是我響往的境界),不過年紀漸大,看開的事倒是越來越多──碰到談不攏的人就給他「話不投機半句多」;碰到不順心的事就想「緣聚緣滅總有因果循環」,日子也就過得比年輕的時候好了一點。

不過不知他日再度踏入社會工作後,心情是不是還能保持這麼自在呢?

5 Comments:

Blogger Kancil said...

這是我現在所嚮往的生活

8:17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有空請我吃飯我就教你如何悟道。咯咯各。

6:56 pm  
Blogger Kancil said...

原來你在吉隆坡學了一種求生之道,就是騙吃騙喝!哈哈

8:26 am  
Blogger kaygoh said...

年纪是越来越大,可是我的脾气还是很急躁。
有时想深一层,为了那些无谓的事生气简直是自残伤身。

6:43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kancil:這是學生的生存法則。

老吳:妳還很年輕呢!:)

10:4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