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對我彈琴

吃晚飯時,店家兒子在我背後練吉他,雖然不是對著我彈,但也一時感觸良多,究竟有多長的日子沒有人對著我彈吉他唱歌了?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十七歲那年參加佛學生活營,在太陽西沈的草地上,微風輕撫,所有營員繞著圓圈一圈又一圈的坐在草場裡,一個男生抱著吉他,好幾個男生則對著我唱歌。

很浪漫是不是?

你想太多了。

彈吉他的人是我大哥,帶頭唱歌的是我二哥,而大哥和一些比較熟絡的男營員也跟著在一旁唱和,歌的名字叫著《俏姑娘》。幾個男生邊唱邊狂笑,而近百名的工作人員和營員根本都笑得快斷氣了。不消說,提出這個鬼點子的人當然是我那古靈精怪的寶貝二哥。

近些年曾向二哥提起這段往事,但二哥說他完全忘了他曾經這麼欺負過我,也否認他會幹出這種事。我當然相信他不是故意忘記這件事的,因為他向來滿腦子整人的點子,被他整過的人多如恆河沙數,要他記住他幹過的所有的惡作劇,說句公道話,這絕非一件容易的事呢!

7 Comments: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哪一次的生活营呀?我有参与吗?
你那作恶多端的二哥,哎哎哎

12:55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就是在寶玉堂辦的第一屆菩提歡樂迎嘛,那時叫你去叫到要死你都不願意去。如果你有去,可能我就不會被二哥欺負到這麼可憐了。哎!

1:42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欢乐营呀,我没去,领袖生活营倒去了
当时我有告诉你为什么不去吗?我可一点印象都没了,哎

12:40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回來叫廋子彈給你聽。說不定你會愛上他。哈哈

2:38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亂亂呼吸:妳好像說妳要讀書的樣子……領袖生活營二哥沒去,大哥好像有去逛了一下的樣子。比較起來歡樂營玩得比較顛,玩遊戲時師父還被工作人員逼下來玩一腳…………呵呵,不要懷疑,我確實是故意說這樣多吊妳的癮,誰叫妳當時不去? :)

凱凱:瘦子呀,不要啦,瘦到只剩一副排骨,乾脆你唱給我聽好了,我喜歡黑得晚上關燈時只看到一排牙齒的人。有牙齒照明,可以省下不少電費。

10:43 a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回來時我彈給你聽。我最拿手的是《小薇》

5:13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死瘦子,只會講不敢做。 :p

12:0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