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飛機大炮

俗話說,「做大事的人都有一個鐵的定律──不拘小節」。

自從我念研究所以來,我越來越發現我像是註定做大事的人,時至今日,我更肯定這件事。

我念的科系叫「Defence and Strategy Analysis」,換成中國話說就是「防衛與策略研究」,我一直以為這個科系等同於「國際關係」(International Relations, IR),所以每次有人問起我的科系名稱,我都簡單的說「IR」或「國際關係」,省得一再重覆那一長串嘰嘰哇哇發音的英文字。

一開始這個科系還真的很國際關係,第一學期我研究了古巴危機的處理方式,台灣和中共的關係,搞了一拖拉庫的理想主論、現實主義;第二學期也在亂七八糟的理論中打滾,還滾進了聯合國的體系運作中。可是到了第三學期,慢著,開始有點怪怪了,因為我竟然得和東西方的軍事權威──孫子、克勞維茲和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打交道,這還不打緊,來到這個學期後,我竟然要學怎麼出兵了??

第一堂課,黑黑的「芭樂」老師說「我們這堂課念的都是軍事理論」,接下來指派我們每人研究一個國家的軍事裝備、各軍隊武器的型號、每年的國防預算、重要的戰略位置在哪裡,建議軍隊如何佈局???我的天!我暈了。

本來我選這個科系是想充實自己對國際政治的瞭解,有朝一日可以像我最愛的李敖上電視亂噴口水、到立法院戴防毒面具噴催淚劑玩芭比娃娃;可是現在、現在、現在…………

難道我得把我的偶像換成也是黑黑的美國國務卿Condoleza Rice…………?我真的暈了。

P/S:請不要用臭襪子把我薰醒,請用塑膠槌子持續槌我讓我維持在昏迷狀態。謝謝!

6 Comments:

Blogger thecosmos said...

龜仔,本來呢聽我老師說是還能做像Razak Baginda這樣的研究員,但現在他在和蒙古扯在一起後就被關起來了,我不想被關起來…………那你能不能介紹國防部長的工作給我做?

12:47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龜仔,你是稱讚我貌美,還是要說N先生來者不拒?

1:13 am  
Blogger I'm表哥 said...

雖然有傳言說N先生是(women nicer)來者不拒,但是我想以妳的傾城傾人的美色?

呃,我想應該是沒問題吧。

5:43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小濟:多謝你的肯定!?

12:27 am  
Blogger Har Yew Kun said...

居然?有??的?程可以拿。?害!

7:50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har yew kun:哇,問號多多,anyway,除了馬大,UKM也有,不過據說UKM主要教學媒介是馬來文,論文也用馬來文寫,但馬大是全部用英文的。

12: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