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記得把車油加滿喔!

今天在學院教完最後一堂課,精力過深的幾個學生頻頻問我未來的打算。也有一些學生問我會不會捨不得他們,我笑而不答,反被他們念我「鐵石心腸」。其實當老師以來,最殘忍的事莫過於每個學期結束時,要跟相處得不錯的學生道別。一次又一次,周而復始。就算捨不得,又有啥用?

下課後,幾個學生站在學院門口,可能在商量午餐的去處吧,看見我,一連串的道別和祝福話語馬上響起,我邊走邊向他們擺手,一直到我走遠後,班上向來廢話最多的「朱古力二號」,卻突然班大大聲的喊:「老師,記得把車油加滿喔!」

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馬上轉過頭看他,「甚麼把油加滿?」「老師要把車油加滿喔!」其他同學已然笑作一團,我也是跟著笑彎了腰,一直要到我坐上車,耳際還依然一再的響起那臭小子的聲音時,心,也同時不自覺的暖和了起來。

這不是一句廢話,這是我聽過最貼心的話──記得把車油加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