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我和肉粽

我很喜歡吃肉粽,而且自從在台灣工作後,端午節一到,對肉粽就有一種「非得不可」的渴求。當時,每到端午節同事都會為我這個愛吃肉粽的異鄉人帶來他們家裡包的肉粽,因此每到端午節,我總有很多很多肉粽,至少得冰在電冰箱裡兩個禮拜才吃得完,那可是一種小孩得到很多很多玩具的滿足感,還有感受到同事們對我的關懷的溫暖。

回到大馬後,住在家裡時還好,老媽會在端午節前就幫我準備好幾個肉粽冰在電冰箱,我隨時要吃弄熱即可。但住在吉隆坡後就沒這麼好命了。今年端午節,我約了被我硬拗得請我吃肉粽的小雷到小販中心吃晚餐兼宵夜,但想都沒想到,那裡檔口的粽子是很多,卻偏偏一顆肉粽都沒有。後來我們再到附近的小販中心找,結果別說沒有肉粽,連一顆粽子都沒見到!當時真的好沮喪好沮喪,特想念台灣───如果我現在還在台灣,那我可不用這麼委屈的到處找肉粽吃,而且還找不到呢!

要到端午節隔天,我才終於嚐到肉粽的滋味,當下竟然有種幸福得想哭的衝動。這顆肉粽得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故事是這樣的:家裡的小妹妹看上我放在廚房的韓國泡麵,想嚐一嚐這種泡麵的口味,然後我就看著她邊吃泡麵邊和她聊天,然後不知怎的,她突然說她有一顆肉粽,反正吃了泡麵也吃不下,問我要不要吃。

我的心好像快要從嘴巴吐出來,中馬票的感覺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吧,我點頭如搗蒜,一把抓起小妹妹遞過來的肉粽,剝開粽葉馬上給他咬一口,真是,淚盈於睫呀!

以上是「我和肉粽」的故事。

5 Comments: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今年我家肉粽特别多(某人为了献殷勤而送),应该请你来吃一吃

2:40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呵呵,為了消妳的心頭之「恨」,再解我的嘴饞,在我回檳城之前,我一定會不請自來幫妳消耗妳家的一堆肉粽,妳就等我吧~~哇哈哈哈,肉粽,肉粽,我來了~~

10:42 pm  
Blogger Kancil said...

肉粽也是我的最愛。其實是檽米之類的食物都是我的最愛。

我很想知道臺灣的粽子和我們有什麽不同?是閩式粽子嗎?

10:33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我不知道耶,反正只要是咸咸的肉粽,我都會張大口吃下去就對了。

10:45 am  
Blogger Kancil said...

廣式是白色的,而閩式是我們所見的。我想應該對吧!

11: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