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聽‧周華健

昨天虎女一時興起,說想聽周華健的經典名曲,我拍胸脯幫她處理這件事,沒想到卻讓我陷入時光隧道,且頗有一些感觸。

周華健和王傑是我中學時的頭兩號偶像,不過周華健聽得比較長久。〈心的方向〉是第一首我對他有印象的歌曲,因為那時候心裡正嘀咕著為甚麼他要唱巫啟賢的歌。後來在第五台晚上晚上八點黃華敏主持的「憑歌寄意」時段陸續聽了〈怕黑〉和的〈寂寞的眼〉後,才開始對周華健「動心」。

我記得不知是中一還中二時的一個禮拜六的早上,我和「呼吸的747」在學校看「檳城羽球公開賽」的空檔,跑到學校對面的迷你超市買筆記本給王明忠和傅國強簽名時,我跟她聊到我超喜歡周華健,但她卻對我說「周華健已經有老婆有孩子喔」,在那個情竇初開的年紀,聽到這個「噩耗」,正在過馬路的我差點要請747扶我,當時吶,心可是碎成好幾千萬片。

後來,在中六的那一年,周華健到檳城的東姑禮堂開歌友會宣傳《花心》,老爸弄到好幾張入場券,讓我找三隻虎女一起去看。當晚,在老爸的幫助下,我們雖拿普通席的票,但卻闖到貴賓席那裡和周華健近距離接觸。當晚整個場子的氣氛被周華健抄到high得不行,我忘了我有沒有和周華健握到手,但我自此卻愛他愛到不行(當時快入花甲之年的老爸也一樣),開始瘋狂收集他的個人專輯,甚至連斷市多年的《眼眶之中》都被我找到。

後來的後來,在台灣念書時被前男友影響,開始接觸一點簡單的古典樂,然後就不知道怎麼樣就越來越少聽流行曲,再加上自《朋友》以後,周華健的音樂就無法再打動我,從此我就連他的舊作也很少聽了。

昨天再重聽周華健的音樂,開始理解他歌詞裡頭小時候聽不太懂的意境,原來有些事情確實是需要一些歷練之後才懂的。

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但心情卻是無奈的。

8 Comments:

Blogger Kancil said...

周華健也曾經是我的偶像。雖然對他現在的歌曲少了共鳴,但也會花錢來支持他。

8:24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你7月14日會到吉隆坡來看他的演唱會嗎?

10:40 am  
Blogger keng 坑 said...

我第一次有衝動要追女生就是聽他的[再愛我吧]... 結果當然是無功而返, 但過程也夠滿足了.

他的歌, 現在已不太喜歡, 就像你說成長了心境不同, 聽得曲類就不一樣.

1:58 pm  
Blogger Kancil said...

不會。我十一年前與虎女在墨爾本看過了。我想那時候可說是他事業的巔峰期。

10:25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Keng:沒想到你也是個性情中人呢!

Kancil:喂,你們兩個到底背著我看了周華健幾次?給我從實招來!

10:54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也喜欢周华健?我怎么只记得你喜欢王杰?!还有,原来当初你陪我曾经疯狂过,哈哈哈……我真的忘了

周华健,我跟他挺有缘呢
中二时,他刚出道不久,和赵传来恒毅中学义演,我去了,结果晚上十一点走路回家,差点被色狼给拐了

前年(应该是)的《周李二人传》演唱会我又去了,希望这一次可以再拿到免费票,可以再去支持他

5:22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了,可否把word verification拿掉,改以google户口登入,我曾经试过留言十多次都不成功,快疯了

5:23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亂亂呼吸:要嘛就是妳心中從來沒有我,要嘛就是妳得了老人痴呆症,怎麼你對我們發生過的事完全沒有印象的?

改成google戶口登入?怎麼弄?

4: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