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一隻蚊

活到這把年紀,無論去到哪裡依然招蚊子招到哪裡,只要去到植物較多的地方,五分鐘裡面被蚊子叮十來個包是等閒事。(唉,如果招男人也像招蚊子這麼本事,不知嫁了多少次,贍養費拿了幾許)

前後去過幾個地方,對各國的蚊子也有所領教。其中台灣的蚊子不知為甚麼飛得最慢,最好打。剛到台灣時有一回被蚊子煩透了,我只是隨手一揮就抓死一隻蚊子,嚇得我,以為我喝了台灣水後,打蚊子功力竟然進步神速。後來認真觀察幾天,才發現原來是台灣蚊子飛得特慢,我在台灣因而練就單手抓死蚊子的絕技,開始有點武林高手的感覺。

但回到檳城後,就馬上從天堂掉下地獄。如果說台灣的蚊子是動作緩慢的龜龜,那檳城的蚊子簡直就是superman。被台灣的蚊子「訓練」多年後,現在回到檳城來,往往才看到一隻蚊子飛到跟前,正待舉起雙手謀殺它,它卻早已不知飛到哪個洞裡躲起來了。唉,中學時練就打檳城蚊子的神乎其技──十次有九次中,和台灣蚊子瞎攪和幾年後,現在竟然連以前一半的功力都沒了。

別說從武林高手變成狗熊的滋味不好受,可憐的是我的一雙玉腿又要開始受折磨了。而且偷偷告訴你,檳城的蚊子還很變態的,我點蚊香點得都快要把自己燻死了,它卻還很快樂的嗡嗡嗡,嗡嗡嗡,飛來飛去,吸我的血。

5 Comments: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我常为了打死一只蚊子而高兴了老半天,无奈功夫不了得

我也常招惹蚊子,并且在朋友群中高居榜首,一直为此感到不平衡,至到那天在马大,我才领教到一山还有一山高,哇哈哈哈

12:07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好說好說。

8:28 p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有人教過我一個避蚊絕技,現在正式傳授給妳:用過的衛生棉不要丟......它比蚊香更有效!

11:40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瘦子,你先拿你女友的試試看有沒有用後再告訴我。幫人幫到底嘛。

12:15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可能是老處女的血會比較吸引蚊子吧?
哈哈哈

1:3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